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应交税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3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应交税费。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三章 负债

第四节 应交税费考点习题

一、应交税费概述

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应税行为)在流转过程中实现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按照我国现行增值税制度的规定,在我国境内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以及进口货物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其中服务"是指提供变通运输服务、建筑服务、邮政服务、电信服务、金融服务、现代服务、生活服务。

二、应交增值税

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应税行为)在流转过程中实现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我国增值税相关法规规定,在我国境内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或修配劳务(简称应税劳务)、销售应税服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简称应税行为)以及进口货物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

三、应交消费税

消费税是对生产、委托加工、进口应税消费品征收的。

消费税有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复合计征三种征收方法。

采取从价定率方法征收的消费税,以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为税基,按照税法规定的税率计算。

从量定额计征的消费税,根据按税法确定的企业应税消费品的数量和单位应税消费品应缴纳的消费税计算确定。

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复合计征:销售额*税率+应税数量*单位税额

四、其他应交税费

对外销售应税产品应交的资源税应记入“税金及附加”,自产自用的应记入“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取证班全新上线,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强力锁分,助力各位考生一次性通关!马上查看>>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