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实收资本的账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9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实收资本的账务处理。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四章 所有者权益

第一节 实收资本的账务处理考点习题

一、接受现金资产投资

1.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企业接受现金资产投资

2.股份有限公司接受现金资产投资

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时,可以面值发行,也可溢价发行。

二、接受非现金资产投资

1.接受投入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按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入账(但约定价值不公允的除外)。

2.接受投入材料物资

材料物资按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入账(但约定价值不公允的除外)。

3.接受投入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按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入账(但约定价值不公允的除外)。

三、实收资本的增减变动

1.实收资本(或股本)的增加

企业增加资本主要有三个途径:投资者追加投资、资本公积转增资本和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2.实收资本(股本)的减少

主要是回购本公司股票。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取证班全新上线,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强力锁分,助力各位考生一次性通关!马上查看>>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