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货币时间价值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2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货币时间价值。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七章  管理会计基础

第一节 货币时间价值考点习题

一、货币时间价值的含义

货币时间价值,是指一定量货币在不同时点上的价值量差额。货币的时间价值来源于货币进入社会再生产过程后的价值增值。

二、终值和现值

终值又称将来值,是现在一定量的货币折算到未来某一时点所对应的金额。现值是指未来某一时点上一定量的货币折算到现在所对应的金额。现值和终值是一定量货币在前后两个不同时点上对应的价值,其差额即为货币的时间价值。

1.复利的终值和现值

复利终值:F=P×(1+i)n=P×(F/P,i,n)

复利现值:P=F×(1+i)-n=F×(P/F,i,n)

2.年金

年金是指间隔期相等的系列等额收付款。年金包括普通年金(后付年金)、预付年金(先付年金)、递延年金、永续年金等形式。

3.年金终值的计算方法年金终值的计算方法

年金终值计算方法普通年金终值FA=A×1+in-1i=A×(F/A,i,n)

预付年金终值FA=A×(F/A,i,n)×(1+i)=A×[(F/A,i,n+1)-1]

递延年金终值与普通年金的终值计算一样

4.年金现值的计算方法

年金现值计算方法普通年金现值PA=A×1-1+i-ni=A×(P/A,i,n)

预付年金现值PA=A×(P/A,i,n)×(1+i)=A×[(P/A,i,n-1)+1]

永续年金现值PA=A/i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