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产品成本核算的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9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产品成本核算的要求。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七章  管理会计基础

第二节 产品成本核算的要求考点习题

产品成本核算的要求

(一)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做好基础工作:原始记录,制订相关定额。

(二)正确划分各种费用支出的界限

1.收益性支出和资本性支出

2.成本费用、期间费用和营业外支出

3.本期费用和以后期间费用

4.各种产品成本费用

5.本期完工产品与期末在产品成本

(三)根据生产特点和管理要求选择适当的成本计算方法

常用的产品成本计算方法包括:品种法、分批法、分步法、分类法、定额法、标准成本法等。

(四)遵守一致性原则

产品成本核算采用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

(五)编制产品成本报表

企业一般应当按月编制产品成本报表,全面反映企业生产成本、成本计划执行情况、产品成本及其变动情况等。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管理要求,确定成本报表的具体格式和列报方式。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