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产品成本计算分步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27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产品成本计算分步法。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七章  管理会计基础

第四节 产品成本计算分步法考点习题

(一)分步法计算成本的主要特点

(1)成本核算对象是各种产品的生产步骤;

(2)月末为计算完工产品成本,还需要将归集在生产成本明细账中的生产成本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

(3)除了按品种计算和结转产品成本外,还需要计算和结转产品的各步骤成本。

(二)分步法成本核算的一般程序

(1)逐步结转分步法

按照产品加工的顺序,逐步计算并结转半成品成本,直到最后加工步骤才能计算产成品成本。按照成本在下一步骤成本计算单中的反映方式,逐步结转分步法分为综合结转和分项结转两种方法。

(2)平行结转分步法

在计算各步骤成本时,不计算各步骤所产半成品成本,也不计算各步骤所耗上一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而只计算本步骤发生的各项其他成本,以及这些成本中应计入产成品的份额,将相同产品的各步骤成本明细账中的这些份额平行结转、汇总,即可计算出该种产品的产成品成本。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