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资产和负债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产品成本计算分批法。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八章  政府会计基础

第二节  资产和负债考点习题

(一)资产

1、货币资金

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2、短期投资

事业单位的短期投资是指事业单位依法取得的,持有时间不超过1年(含1年)的投资,主要是国债投资。投资国债的利息计入”其他收入” 。

3、应收及预付款项包括:

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

(二)负债

包括短期借款、应缴款项、应付职工薪酬、应付及预收账款、长期借款、长期应付款等。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