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突破:会计账簿的更换与保管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6日

2019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突破:会计账簿的更换与保管

初级会计实务30天考点突破,word文档下载

一、会计账簿的更换  

会计账簿的更换通常在新会计年度建账时进行。总账、日记账和多数明细账应每年更换一次,备查账簿可以连续使用。  

二、会计账簿的保管  

年度终了,各种账户在结转下年、建立新账后,一般应将旧账集中统一管理。会计账簿暂由本单位财务会计部门保管一年,期满后,由本单位财务会计部门编造清册移交本单位的档案部门保管。  

各种账簿应当按年度分类归档,编造目录,妥善保管。既保证在需要时迅速查阅,又保证各种账簿的安全和完整。保管期满后,还要按照规定的审批程序经批准后才能销毁。  

测试试题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会计账簿的更换与保管说法正确的是()。  

A.会计账簿的更换通常在新会计年度建账时进行  

B.总账、多数明细账和日记账应每年更换一次  

C.备查账簿可以连续使用  

D.会计账簿暂由本单位财务会计部门保管1年,期满以后,移交档案部门保管  

【答案】ABCD    

【解析】题中选项都是关于会计账簿更换与保管的正确陈述。故全选。  

【判断题】各种账簿必须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保存年限妥善保管,保管期满后可以销毁。()  

【答案】错  

【解析】各种账簿同会计凭证及会计报表一样,都是重要的经济档案。必须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保存年限妥善保管、不得丢失和任意销毁。保管期满后,按照规定的审批程序报经批准以后,再行销毁。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大礼包>>

编辑推荐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章节练习>>

233网校全方位助力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帮助考生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备考时间,疑难考点各个破破,直击必考点,点击查看2019备考计划>>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