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突破: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9日

2019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点突破: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初级会计实务30天考点突破,word文档下载

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是指先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定期根据记账凭证分类编制汇总收款凭证、汇总付款凭证和汇总转账凭证,再根据汇总记账凭证登记总分类账的一种账务处理程序。  

汇总记账凭证是指对一段时期内同类记账凭证进行定期汇总而编制的记账凭证。  

一、汇总收款凭证的编制  

汇总收款凭证分别按“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账户的借方设置,在对各账户对应的贷方分类之后,进行汇总编制。总分类账根据各汇总收款凭证的合计数进行登记,分别记入“库存现金”“银行存款”总分类账户的借方,并将汇总收款凭证上各账户贷方的合计数分别记入有关总分类账户的贷方。  

二、汇总付款凭证的编制  

汇总付款凭证分别按“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账户的贷方设置,在对各账户对应的借方分类之后,进行汇总编制。总分类账根据各汇总付款凭证的合计数进行登记,分别记入“库存现金”“银行存款”总分类账户的贷方,并将汇总付款凭证上各账户借方的合计数分别记入有关总分类账户的借方。  

三、汇总转账凭证的编制  

汇总转账凭证通常根据所设置账户的贷方设置,在对所设置账户相对应的借方账户分类之后,进行汇总编制。总分类账根据各汇总转账凭证的合计数进行登记,分别记入对应账户的总分类账户的贷方,并将汇总转账凭证上各账户借方的合计数分别记入有关总分类账户的借方。  

测试试题  

【多选题】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和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应共同遵循的程序有()。  

A.根据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登记各种明细分类账  

B.期末,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和明细分类账的余额与有关总分类账的余额核对相符  

C.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  

D.根据总分类账和明细分类账的记录,编制会计报表  

【答案】ABD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大礼包>>

编辑推荐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章节练习>>

233网校全方位助力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帮助考生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备考时间,疑难考点各个破破,直击必考点,点击查看2019备考计划>>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