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经典习题:应付股利及其他应付款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6日
导读: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开启,以下整理“应付股利”“其他应付款”等相关知识点的经典习题供考生训练!!【初级会计职称必考点,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第二章考核内容:应付股利及其他应付款

  知识点:应付股利

  【例题·判断题】(2013年)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确定分配给投资者的现金股利,应计入应付股利。( )
  【参考答案】√

  知识点:其他应付款

  【例题·单选题】(2013年)应通过其他应付款核算的是( )。
  A.应付租入包装物的租金
  B.应付现金股利
  C.应交教育费附加
  D.应付的购货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应付租入包装物的租金通过其他应付款核算;选项B,应付现金股利通过“应付股利”科目核算;选项C,应交教育费附加通过“应交税费”核算;选项D,应付的购货款应该通过“应付账款”核算。

  【例题·多选题】(2015年)下列各项中,计入其他应付款的有( )。
  A.根据法院判决应支付的合同违约金
  B.租入包装物应支付的租金
  C.根据购销合同预收的货款
  D.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应记入“预收账款”科目;选项D应记入“其他应收款”科目。

  【例题·多选题】下列项目中,属于其他应付款的有( )。
  A.存出保证金
  B.经营租入固定资产和包装物的租金
  C.购买商品开出的商业汇票
  D.应付、暂收所属单位、个人的款项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其他应付款核算的范围包括:存入保证金;应付、暂收所属单位、个人的款项;经营租入固定资产和包装物的租金;其他应付、暂收款项。存出保证金通过其他应收款核算;购买商品开出的商业汇票属于“应付票据”核算的内容。

  点击在线练习《初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

  点击测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习题集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