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巩固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18日
导读: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复习开始,233网校更新初级会计职称最新考试题库,以下为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基础巩固试卷(1)。点击进入查看完整版试题及答案>>

《初级会计实务》VIP题库72小时刷题通关,立即查看>>! 

单项选择题|||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各项中,期末不能转入 “本年利润”科目的是( )。

A.其他业务收入

B.资产减值损失

C.生产成本

D.管理费用

答案:C

解析:成本类科目在期末的时候不直接结转至本年利润,“生产成本”属于成本类科目,生产成本在期末的时候可以转入“库存商品”科目,从而反映在资产负债表的“存货”项目。

第2题

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不应确认为营业外收入的是( )。

A.捐赠利得

B.收到与收益有关的政府补助

C.出售无形资产的净收益

D.转让无形资产使用权的收益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营业外收入核算的内容。转让无形资产使用权的收益属于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不计入营业外收入。

第3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现金流量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是(    )。

A.收到的现金股利

B.支付的银行借款利息

C.收到的处置固定资产价款

D.支付的经营租赁租金

答案:D

解析:选项A收到的现金股利,属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选项B支付的银行存款利息,属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选项C收到的设备处置价款,属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第4题

某企业生产A、B两种产品的外购动力消耗定额分别为4工时和6.5工时。6月份生产A产品500件,B产品400件,共支付动力费11040元。该企业按定额消耗量比例分配动力费,当月A产品应分配的动力费为(    )元。

A.3840

B.4800

C.61343

D.6240

答案:B

解析:动力消耗定额分配率=11040/(500×4+400×6.5)=2.4(元/工时)

A产品应分配的动力费=2.4×500×4=4800(元)

第5题

甲公司 “应付账款”科目期末余额300万元,其中明细科目借方余额30万元,贷方余额330万元。“预付账款”科目期末余额60万元,其中明细科目借方余额75万元,贷方余额15万元。甲公司资产负债表“应付账款”项目应填列的金额是( )万元。

A.300

B.255

C.345

D.360

答案:C

解析:“应付账款”项目的金额=330(“应付账款”项目贷方余额)+15(“预付账款”贷方余额)=345(万元)

第6题

2016年度,甲公司出租一幢办公楼给乙公司使用,已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并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6年出租期间该办公楼应计提折旧3万元。则计提相关折旧的正确会计处理是( )。

A.借:制造费用 30000

贷: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30000

B.借:管理费用 30000

贷: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30000

C.借:待处理财产损益 30000

贷: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30000

D.借:其他业务成本 30000

贷: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30000

答案:D

解析:出租办公楼的业务属于非主营业务,其租金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相应地,出租期间的折旧费等相关成本费用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点击查看完整试题及答案>>>!

备考知识:《初级会计实务》常考考点 | 《初级会计实务》考点习题集

备考战略:2017初级会计VIP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年终钜惠8折购课,立即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考试信息早知道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