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备考冲刺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1日
导读: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开始,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站点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备考冲刺试卷供大家练习,帮助大家查落补缺。2017初级会计短期取证班上线,快速取证>>!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8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信患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在收取手续费的委托代销方式下,委托方确认收入的时点是()。

A.委托方交付商品时

B.受托方销售商品时

C.委托方收到代销清单时

D.委托方收到货款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委托代销方式下,委托方的收入确认时间应在收到受托方交付的代销清单时,此时点的确认与委托代销所执行的具体方式无关。

2 “预付账款”科目明细账中若有贷方余额,应将其计入资产负债表中的()项目。

A.应收账款

B.应付账款

C.预收账款

D.预付账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预付账款”科目明细账的贷方余额属于应付款性质,应在资产负债表的“应付账款”项目中反映。

3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资产定义的是()。

A.委托代销商品

B.委托加工物资

C.待处理财产损失

D.尚待加工的半成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待处理财产损失不能给企业带来未来经济利益。因此,不能作为资产确认。

4 某企业出售一幢办公楼,该办公楼账面原价370万元,累计折旧115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出售取得价款360万元,发生清理费用10万元,支付营业税18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企业出售该幢办公楼确认的净收益为(  )万元。

A.-10

B.77

C.95

D.10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企业出售该幢办公楼确认的净收益=360一(370—115)一10一18=77(万元)

5 若企业在售出的商品中附有退货条款,但无法确定其退货的可能性,其销售收入应在()时确认。

A.发出商品时

B.收到货款时

C.签订合同时

D.退货期满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当企业无法确知所售商品的退货可能性时,应在商品的退货期满时认定收入的实现。

6 某企业以350万元的价格转让一项无形资产,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该无形资产原购入价450万元,合同规定的受益年限为10年,法律规定的有效使用年限为l2年,转让时已使用4年。不考虑减值准备及其他相关税费。企业在转让该无形资产时确认的净收益为()万元。

A.32.5

B.50

C.62.5

D.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企业转让该无形资产时应确认的净收益=350一(450—450÷10 x4)一350×5%=62.5(万元)。

7 某企业2006年1月1 Et以80 000元购入一项专利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法律规定的有效年限为8年。2008年1月1日,该企业将该专利权以70 000元对外出售,出售无形资产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出售该专利权实现的营业外收入为()元。

A.2 500

B.6 000

C.6 500

D.10 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出售专利权实现的营业外收入:70 000—70 000×5%一(80 000—80 000/8x2)=6500(元)。

8 2011年12月初某企业“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为300万元,相应的“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20万元,本月实际发生坏账损失6万 元。2011年l2月31日经减值测试,该企业应补提坏账准备11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1年l2月31日该企业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A.269

B.274

C.275

D.2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金额是账面价值=应收账款科目余额一坏账准备科目余额=(300—6)一(20—6+11)=269(万元)。

9 事业单位处置固定资产变价收入,应列示在资产负债表的项目是()。

A.专用基金

B.固定基金

C.一般基金

D.投资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事业单位清理的保费固定资产残值变价收入计入“专用基金”科目。借:银行存款,贷:专用基金——修购基金。

10 甲企业生产A产品,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将生产成本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时应采用的分配方法是()。

A.约当产量比例法

B.定额比例法

C.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D.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价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约当产量比例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且产品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和直接人工等加工成本的比重相差不大的产品。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而且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是很大的产品。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价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的产品或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11 企业于2009年2月1日以436000元的价格购入A公司于2008年1月1日发行的三年期债券,其债券利息按年收取,到期收回本金,债券年利率为3%,该债券面值为400000元,另支付相关税费2000元。2009年2月1日该债券2008年利息尚未领取。企业购入该债券不准备长期持有,则企业购人该项短期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元。

A.426000

B.438000

C.425000

D.424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实际支付的价款中包含的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l2 000(400 000×3%)元作为应收利息处理;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所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2 000元应当在发生时计入投资收益。实际支付的价款中包含的尚未到期的债券利息1 000(12 000÷12)元包括在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中。因此,企业购入该项短期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436 000—400 000×3%=424 000元)。

12 某企业于2007年9月10日销售产品一批.销售收入为10 000元,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3/10,2/20,1/30,n/40,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企业于2007年9月26日收到该笔款项,应给予客户的现金折扣为()元。

A.08.5

B.5

C.117

D.23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客户于2004年9月26日付款,距离其购货日(9月10)16天,属于20天内付款,应享有现金折扣的比例是2%现金折扣的金额计算为:现金折扣=1000x(1+17%)x2%=234(元)。


备考知识:初级会计实务重点归纳汇总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 无纸化在线题库

讲师备考:2017年初级会计网校职称短期取班证震撼开课,15小时锁定精华考点,点击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