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单选题专项提分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13日

从考试时间表上看,距离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只剩一个月,不少同学也在网上搜寻各处试题进行训练。今天,233网校小编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单选题专项训练题”帮助大家考前进行知识点巩固冲刺。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考点押题必做>>!

单选题|||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点击进入完整版试题页

第1题单选修改

2011年12月初某企业“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为300万元,相应的“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20万元,本月实际发生坏账损失6万元。2011年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该企业应补提坏账准备11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1年12月31日该企业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269

B.274

C.275

D.2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的金额是其账面价值,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应收账款”科目余额-“坏账准备”科目余额=(300-6)-(20-6+11)=269(万元)。

第2题单选修改

企业“预付账款”明细账出现贷方余额应在资产负债表(   )项目中列示。

A.预付款项

B.应收账款

C.应付账款

D.预收款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付账款”明细账出现贷方余额应记人资产负债表的“应付账款”项目中。

第3题单选修改

下列各种产品成本核算方法中,成本计算周期与产品生产周期基本一致,但与财务报告期不一致的方法是(   )。

A.品种法

B.分批法

C.逐步结转分步法

D.平行结转分步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批法成本计算周期与产品生产周期基本一致,但与财务报告期不一致。

第4题单选修改

甲产品经过两道工序加工完成,采用约当产量比例法将直接人工成本在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甲产品月初在产品和本月发生的直接人工成本总计23200元。本月完工产品200件:月末第一工序在产品20件,完成全部工序的40%;第二工序在产品40件,完成全部工序的60%。月末在产品的直接人工成本为(   )元。

A.2400

B.3200

C.6000

D.2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产品的约当产量=20×40%+40×60%=32(件);直接人工单位成本=23200/(200+32)=100(元/件);月末在产品的直接人工成本=32×100=3200(元)。

第5题单选修改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会计准则》中规定的财务报表是(   )。

A.资产负债表

B.现金流量表

C.收入支出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财务报表主要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附注。

第6题单选修改

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后,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对财政直接支付的支出,事业单位在借记“事业支出”等科目的同时,应贷记(   )科目。

A.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B.银行存款

C.财政补助收入

D.上级补助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后,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事业单位在借记“事业支出”等科目的同时,应贷记“财政补助收入”科目。

第7题单选修改

下列关于应付职工薪酬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企业研发无形资产人员的职工薪酬应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B.企业工程人员的职工薪酬应计入工程成本

C.企业销售人员的职工薪酬应计入销售费用

D.企业外购存货入库前挑选整理人员的薪酬应计入存货采购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研发无形资产应当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研究阶段的职工薪酬应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中,而开发阶段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才计入无形资产成本中。

第8题单选修改

企业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时,最适宜将产品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之间分配的方法是(   )。

A.定额比例法

B.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C.约当产量比例法

D.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时.适宜采用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

第9题单选修改

甲公司2017年3月1日“银行存款”科目余额为100万元,“库存现金”科目余额为0.2万元,“其他货币资金”科目余额为500万元。12日提取现金5万元,赊销商品117万元,收到银行承兑汇票100万元。则2017年3月31日甲公司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项目填列的金额为(   )万元。

A.600.2

B.717.2

C.817.2

D.722.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7年3月31日甲公司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项目填列的金额=100+0.2+500=600.2(万元)。提取现金,赊销商品没有引起“货币资金”项目的增减变动;取得银行承兑汇票属于“应收票据”项目的增加。

第10题单选修改

下列各项中,不适合作为材料、燃料、动力的分配标准的是(   )。

A.产品重量

B.生产工时

C.产品产量

D.产品销售价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材料、燃料、动力一般情况下不使用产品销售价格进行分配,因为在生产过程中一般不会有产品的销售价格。

>>>进入无纸化模拟训练场做全部试题!

备考知识:初级会计实务重点归纳汇总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 无纸化在线题库

讲师备考:2017年初级会计网校职称临考速成班带你快速取证,考前送30分纯干货,点击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