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判断题专项提分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13日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13-16日,多数考试为了这一次的考试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今天,233网校小编提供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判断题专项训练题”帮助大家考前进行知识点巩固冲刺。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考点押题必做>>!

判断题|||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96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点击进入完整版试题页

第1题判断

事业单位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的,所发生的研究开发支出作为无形资产的入账成本。(   )

对错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的,依法取得前所发生的研究开发支出不作为无形资产成本,应当于发生时计入当期支出。

第2题判断

同一企业的不同车间由于其生产特点和管理要求不同,可分别采用不同的成本计算方法。(   )

对错

参考答案:1

第3题判断

企业的销售商品时如果不满足收入确认条件的,不应确认收入。企业商品已发出,需要在备查簿中进行登记以反映此项业务。(    )

对错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企业销售商品时如果不满足收入确认条件的,不应确认收入。企业商品已发出,应当借记“发出商品”科目,贷记“库存商品”科目。

第4题判断

产品单位成本分析方法主要包括对比分析法和趋势分析法。(   )

对错

参考答案:1

第5题判断

企业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应记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   )

对错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企业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应记入“其他综合收益”科目。

第6题判断

企业交纳的印花税、耕地占用税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所以资产负债表中“应交税费”项目不包括印花税和耕地占用税。(   )

对错

参考答案:1

第7题判断

直接人工成本分析中单位产品所耗工时变动的影响=(实际工时-计划工时)×实际每小时工资成本。(   )

对错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单位产品所耗工时变动的影响=(实际工时-计划工时)×计划每小时工资成本。

第8题判断

企业为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应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初始确认金额。(   )

对错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企业为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应记入“投资收益”科目。

第9题判断

企业为特定客户设计产品所发生的可直接确定的设计费用应计入相关产品的成本。    (    )

对错

参考答案:1

参考解析:企业为特定客户设计产品所发生的可直接确定的设计费用应计入相关产品的成本。

第10题判断

企业按规定应交纳的土地增值税应记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   )

对错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房地产交纳的土地增值税记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非房地产企业如果土地使用权在“无形资产”科目核算的,土地增值税最终会影响营业外收支科目。

>>>进入无纸化模拟训练场做全部试题!

备考知识:初级会计实务重点归纳汇总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 无纸化在线题库

讲师备考:2017年初级会计网校职称临考速成班带你快速取证,考前送30分纯干货,点击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