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资产的出售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0日
导读: 233网校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出售,主要考察“出售分录、计算损益 ”知识点。考初级会计冲刺阶段高分秘籍>>!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出售 

【例题】假定2015年1月15日,甲公司出售了所持有的B公司债券,售价为2 565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明细2 55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明细借方余额为10万元)。

借:其他货币资金——存出投资款     2 565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2 550

——公允价值变动     10

投资收益                 5

同时:

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10

贷:投资收益        10

【例题】假定2015年1月15日,甲公司出售了所持有的B公司债券,售价为2 565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明细2 55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明细贷方余额为50万元)。

借:其他货币资金           2 565

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50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2 550

投资收益              65

同时:

借:投资收益         50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50

【单选题】甲公司将其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全部出售,售价为3 000万元,同时支付交易费用5万元;出售前该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2 800万元(其中成本2 5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对该交易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200  B.195

C.495  D.-49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

借:其他货币资金            2995(3 000-5)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2 500

——公允价值变动     300

投资收益                195

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300

贷:投资收益       300

【2013·单选题】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收到200万元,该投资原账面余额170万元(其中:成本150万元,公允价值借方20万元),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50   B.30

C.20   D.4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确认的投资收益=200-150=50(万元)。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 如何提高做题正确率? | 教你90分钟拿下初级会计职称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临考速成班—考前再送30分纯干货,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