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前20天冲刺题(3)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1日
导读: 233网校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前20天冲刺试题三,帮助大家顺利通过初级会计。2017初级会计90%必考点冲刺>>!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说简单也不简单,没有几个月的充分准备想自学通关还是有些困难!尤其是像会计实务这种分录又多,计算又难的情况下,一着不慎就失分了。今天,233网校特别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前20天冲刺题",帮助大家考前不丢分!考前冲刺专用题库>>!

单选题|||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点击进入无纸化全真机考做题!

第1题单选

甲公司从证券公司购人某公司股票1000万股,支付每股价款为6.7元(其中包括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0.2元/股),另支付证券公司手续费2万元。甲公司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则该金融资产的入账金额为(   )万元。

A.6702

B.6500

C.6502

D.67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金额=(6.7-0.2)x1000=6500(万元)。

第2题单选

A公司月初应收账款的余额为1000万元,其他应收款的余额为20万元,当月赊销一批商品价款为150万元(含税),发生坏账损失8万元,收回员工预借差旅费2万元。A公司按应收款项余额的10%计提坏账准备,则月末应计提的坏账准备为(   )万元。

A.116

B.20

C.14.8

D.2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应计提的坏账准备=(1000+20+150-8-2)×10%-[(1000+20)(坏账准备期初余额)X10%-8]=22(万元)。

第3题单选

AOM公司2017年3月1日结存甲材料1000公斤,单位成本为890元,当月外购甲材料1200公斤,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108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83600元,当月生产领用甲材料500公斤。AOM公司原材料采用先进先出法计算发出成本,则月末结存甲材料的总成本为(   )元。

A.1525000

B.1456000

C.1367000

D.1789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月末结存甲材料的总成本=(1000——500)×890+1080000=1525000(元)。

第4题单选

XYZ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借方余额为20万元,当年根据股东大会的决议以盈余公积对其年初亏损进行了全额弥补。XYZ公司当年实现净利润为200万元,按规定提取盈余公积20万元。则年末XYZ公司的可供分配利润为(   )万元。★

A.200

B.400

C.180

D.3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年末可供分配利润=年初未分配利润(或-年初未弥补亏损)+当年实现的净利润(或净亏损)+其他转入= -20+200+20=200(万元)。

第5题单选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现金流量表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是(   )。

A.银行汇票存款

B.银行本票存款

C.信用卡存款

D.三个月内到期的股票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现金”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如信用卡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等)等,“现金等价物”是指企业持有的期限短、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的投资。选项D为权益性投资,变现金额不确定,不属于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第6题单选

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对存货采用计划成本核算,2017年2月2日外购A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19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32.3万元,支付保险费等8万元,材料尚未验收入库。以上款项均已银行转账方式支付,A材料的计划成本为200万元,则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原材料    200

贷:材料采购    198

材料成本差异    2

B.借:原材料       198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32.3

贷:银行存款    230.3

C.借:材料采购     198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32.3

贷:银行存款    230.3

D.借:材料采购     19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32.3

材料成本差异   8

贷:银行存款     230.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材料尚未验收入库,按实际成本进行下列会计处理:

借:材料采购   198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32.3

贷:银行存款   230.3

第7题单选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因销售商品交纳增值税420万元、消费税180万元、土地增值税33万元;因投资性房地产交纳房产税12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3万元;交纳车船税3.5万元、个人所得税15万元、印花税2万元。上述各项税金中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   )万元。

A.39.5

B.5.5

C.219.5

D.20.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3.5+2=5.5(万元)。一般纳税人应交增值税记入“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科目;销售商品应交消费税记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投资性房地产交纳的房产税与城镇土地使用税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个人所得税记人“应交税费一应交个人所得税”科目;车船税与印花税记人“管理费用”科目。

第8题单选

2017年3月某企业开始自行研发一项管理用非专利技术,至2017年12月31日研发成功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累计研究支出为560万元,累计开发支出为300万元(全部符合资本化条件)。该非专利技术预计使用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摊销,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业务导致企业2017年度利润总额减少(    )万元。★

A.560

B.562.5

C.2.5

D.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形资产成本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累计开发支出300万元,无形资产当月使用当月开始摊销,所以2017年摊销一个月(12月份),累计摊销=300÷10÷12=2.5(万元),累计的研究支出计入管理费用,所以导致企业2017年利润总额减少的金额=560+2.5=562.5(万元)。

第9题单选

某家电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末将本企业生产的一批小家电发放给职工作为福利。该批小家电市场售价为120万元(不含增值税),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实际成本为1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企业应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为(   )万元。

A.100

B.117

C.120

D.140.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将自产产品用于职工福利,要确认收入并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所以应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120+120×17%=140.4(万元)。

第10题单选

下列各项中,会引起企业未分配利润发生增减变动的是(   )。

A.接受现金资产投资

B.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C.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D.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时,借记“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科目,贷记“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科目,期末时还应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贷记“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科目,会减少企业的未分配利润,选项D正确。

第11题单选

甲公司2017年1月3日取得当地财政局划拨的2017年第一季度财政贴息52万元,则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应计入资本公积52万元

B.应计入营业外收入52万元

C.应计入递延收益52万元

D.应计入专项应付款52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1月份收到第一季度的财政贴息应先记人“递延收益”科目,再分摊记人“营业外收入”科目。

第12题单选

企业发生的下列相关交易手续费应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的是(   )。

A.取得联营企业长期股权投资支付的相关手续费

B.取得持有至到期投资支付的相关手续费

C.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的相关手续费

D.取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支付的相关手续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的相关手续费应记人“投资收益”科目,投资收益属于损益类科目,影响当期损益,所以选项C正确。

>>>进入查看全部试题!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 高频考题 | 如何提高做题正确率? | 90分钟拿下初级会计职称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临考速成班—考前再送30分纯干货,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