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投资性房产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6日
导读: 233网校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投资性房地产的转换与计量,主要考察“初始、后续计量、后续计量变更、成本模式、公允模式、处置、转换 ”知识点。考初级会计冲刺阶段高分秘籍>>!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投资性房地产的转换与计量

【2014·判断题】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中,不同企业可以分别采用成本模式或公允价值模式,同一企业不得同时采用成本模式和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 )

正确答案:√

【2013·多选题】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下,正确的会计处理有( )。

A.不得从公允价值模式转为成本模式计量

B.后续计量不提折旧和摊销

C.取得时发生的相关税费计入初始成本

D.资产负债表日,其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正确答案:ABCD

【2013·多选题】下列影响营业利润的有( )。

A.投资性房地产成本模式下可收回金额大于账面价值

B.投资性房地产成本模式下可收回金额小于账面价值

C.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模式下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

D.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模式下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价值

正确答案:BCD

【2014·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投资性房地产会计处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

A.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可以变更为成本模式计量

B.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不需要计提减值准备

C.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不计提折旧

D.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不需要计提减值准备

正确答案:CD

【2015·单选题】2013年12月31日,某企业将自用建筑物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对外出租,采用成本模式计量。转换日,该建筑物账面价值为2 100万元,尚可使用25年,预计净残值为1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按照租赁合同,每年收取租金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对该企业2014年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80    B.100

C.16   D.2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该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2 100-100)/25=80(万元),租金收入100万元,所以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100-80=20(万元)。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 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 | 如何提高做题正确率?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临考速成班—考前再送30分纯干货,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