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初级会计实务》:资产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6日
导读: 233网校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资产投资核算,主要考察“接受现金、非现金资产投资的核算(接受材料、设备投资的处理)”知识点。考初级会计冲刺阶段高分秘籍>>!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题——资产投资核算

【例题3-4】乙有限责任公司于设立时收到B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原材料一批,原材料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价值(不含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部分)为1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7万元(由投资方支付税款,并提供或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B公司已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假设合同约定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

借:原材料               1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7

贷:实收资本——B公司          11.7(含税)

【例题3-3】甲有限责任公司于设立时收到乙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不需要安装的机器设备一台,合同约定该机器设备的价值为2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34万元(由投资方支付税款,并提供或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经约定甲公司接受乙公司的投入资本为234万元,合同约定的固定资产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

借:固定资产             2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34

贷:实收资本——乙公司        234

【例题·单选题】(2012年)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甲公司接受乙公司投资转入的原材料一批,账面价值100 000元,投资协议约定的价值120000元,假定投资协议约定的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该项投资没有产生资本溢价。甲公司实收资本应增加( )元。

A.100 000  B.117 000

C.120 000  D.140 40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实收资本=120 000×(1+17%)

=140 400(元)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 初级会计实务通关试题 | 如何提高做题正确率?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前押题—考前再送30分纯干货,立即抢购>>!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