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初级会计实务》:商品的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9日
导读: 233网校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商品的处理,主要考察“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处理、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商品的处理”知识点。考初级会计冲刺阶段高分秘籍>>!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商品的处理

【例题4-11】甲公司委托丙公司销售商品200件,商品已经发出,每件成本为60元。合同约定丙公司应按每件100元对外销售,甲公司按售价的10%向丙公司支付手续费。

丙公司对外实际销售100件,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价格为10 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 700元,款项已收到。

甲公司收到丙公司开具的代销清单时,向丙公司开具一张相同金额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假定甲公司发出商品时纳税义务尚未发生;甲公司采用实际成本核算,丙公司采用进价核算代销商品。

委托方甲公司应编制如下会计分录:

(1)发出商品时:

借:委托代销商品           12 000

贷:库存商品             12 000(成本转账)

(2)收到代销清单时:

借:应收账款             11 7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 700

借:主营业务成本            6 000

贷:委托代销商品            6 000

借:销售费用      (10 000×10%)1 000

贷:应收账款              1 000

(3)收到丙公司支付的货款时:

借:银行存款             10 700

贷:应收账款             10 700

【例题·单选题】甲公司本年度委托乙商店代销一批零配件,代销价款200万元。本年度收到乙商店交来的代销清单,代销清单列明已销售代销零配件的60%,甲公司收到代销清单时向乙商店开具增值税发票。乙商店按代销价款的5%收取手续费。该批零配件的实际成本为110万元。则甲公司本年度应确认的销售收入为( )万元。

A.120  B.114

C.200  D.68.4

『正确答案』A

【例题·单选题】(2008/2012/2014年)企业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商品,委托方确认商品销售收入的时间是( )。

A.签订代销协议时

B.发出商品时

C.收到代销清单时

D.收到代销款时

『正确答案』C

【例题·判断题】(2014年)受托方代销货物收到的手续费,应确认为劳务收入。( )

『正确答案』√

【例4-10】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采用预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600 000元。协议约定,该批商品销售价格为800 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36 000元;乙公司应在协议签订时预付60%的货款(按销售价格计算),剩余款项于2个月后支付。

甲公司应编制如下会计分录:

(1)收到60%货款时:

借:银行存款               480 000

贷:预收账款               480 000

(2)收到剩余货款及增值税税款并交付商品时:

借:预收账款               480 000

银行存款               456 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80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36 000

借:主营业务成本             600 000

贷:库存商品               600 000

【2015·不定项】(1)1日,预收乙公司货款200万元,存入银行。25日,向乙公司发出商品,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85万元,当日通过银行收妥剩余款项。

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甲公司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说法正确的有( )。

A.12月1日,确认商品销售收入200万元

B.12月1日,确认预收账款200万元

C.12月25日,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85万元

D.12月25日,确认商品销售收入300万元

『正确答案』BC

【2015·不定项】(2)5日,与丙公司签订协议,采用预收款方式向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60万元,售价总额为80万元;当日收到丙公司预付商品售价总额的50%,余款于发出商品时结清。

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甲公司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

A.收到剩余款项并支付商品时应确认主营业务收入80万元

B.收到剩余款项并支付商品时应确认主营业务收入40万元

C.2014年10月5日应确认主营业务收入40万元

D.2014年10月5日应确认预收账款40万元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的,应在发出商品时全额确认收入,预收的款项应确认为“预收账款”。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 通关试题 |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前押题—考前再送30分纯干货,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