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初级会计实务》:营业税金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10日
导读: 233网校提供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营业税金,主要考察“营业税金及附加”知识点。考初级会计冲刺阶段高分秘籍>>!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营业税金及附加

【多选题】(2010年)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的有( )。

A.处置厂房应交的增值税

B.销售商品应交的增值税

C.销售应税产品的资源税

D.销售应税消费品应交的消费税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增值税单独计入“应交税费”科目,不作为费用处理。

【单选题】(2012年)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的是( )。

A.进口原材料应交的关税

B.购进生产设备应交的增值税

C.处置厂房应交的增值税

D.销售自产应税化妆品应交的消费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应该计入资产成本;选项BC,增值税单独计入“应交税费”科目。

【多选题】(2014年)下列应计入利润表中“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的有( )。

A.经营活动中计提的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

B.销售应税消费品计提的消费税

C.销售应税矿产品计提的资源税

D.经营活动中计提的教育费附加

『正确答案』ABCD

【单选题】(2014年)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的是( )。

A.委托加工物资时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B.厂部车辆应缴的车船税

C.销售矿产品应交的资源税

D.签订合同交纳的印花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应该计入资产成本或“应交税费”借方;选项BD,计入“管理费用”。

【单选题】(2015年)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的是( )。

A.制造业企业转让自用房产应交纳的土地增值税

B.交通运输企业提供运输服务应交纳的增值税

C.天然气企业对外出售天然气应交纳的资源税

D.拥有并使用车船的制造业企业应交纳的车船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应记入“固定资产清理”;选项B应记入“银行存款”等科目;选项D记入“管理费用”。

【多选题】(2015年)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的有( )。

A.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房地产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

B.提供劳务应交的城市建设税

C.小规模纳税人应交的增值税

D.自产自用应税产品应交的资源税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选项C,增值税计入“应交税费”科目;选项D,计入资产成本。

【单选题】(2013年)企业实际缴纳增值税80万元,消费税4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7%,教育费用附加3%,应列入利润表中“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 )万元。

A.40    B.52

C.132   D.8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营业税金及附加包括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资源税等。

营业税金及附加=40+(80+40)×(7%+3%)=52(万元)。

【单选题】(2012年)某企业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2011年8月份该企业应缴纳增值税200000元、土地增值税30 000元、消费税150 000元、资源税20 000元,8月份该企业应记入“应交税费——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科目的金额为( )元。

A.16 100    B.24 500

C.26 600    D.28 00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应交城建税=(200 000+150 000)×7%=24 500(元)。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汇总 | 通关试题 |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前押题—考前再送30分纯干货,立即抢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