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试题:银行存款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30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试题练习:银行存款

(1)记账错误; (2)存在未达账项。

【应试提示】

未达账项四种情形可概括为两类:

  1. 银行先记账;2.企业先记账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银行存款

【例1-1】甲公司20*2年12月31日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为5 400 000元,银行转来对账单的余额为8 300 000元。经逐笔核对,发现以下未达账项:

(1)企业送存转账支票6 000 000元,并已登记银行存款增加,但银行尚未记账。

(分析:企业已收款入账,银行尚未收款入账)

(2)企业开出转账支票4 500 000元,但持票单位尚未到银行办理转账,银行尚未记账。

(分析:企业已付款入账,银行尚未付款入账)

(3)企业委托银行代收某公司购货款4 800 000元,银行已收妥并登记入账,但企业尚未收到收款通知,尚未登记。

(分析:银行已收款入账,企业尚未收款入账)

(4)银行代企业支付电话费400 000元,银行已登记企业银行存款减少,但企业未收到银行付款通知,尚未记账。

(分析:银行已收款入账,企业尚未收款入账)

【多选题】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时,下列未达账项中,会导致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的账面余额小于银行对账单余额的有( )。

A.企业开出支票,银行尚未支付  

B.企业送存支票,银行尚未入账

C.银行代收款项,企业尚未接到收款通知·

D.银行代付款项,企业尚未接到付款通知

233网校答案: AC

233网校解析:“选项B和D”会导致银行存款日记账的账面余额大于银行对账单的余额。

【判断题】对于银行已经入账而企业尚未入账的未达账项,企业应当根据“银行对账单”编制自制凭证予以入账。( )

233网校答案: ×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