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会计信息质量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2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会计信息的质量要求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第一章  第一节 会计概念、职能和目标

知识点复习会计信息的质量要求: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对企业财务会计报告中所提供会计信息质量的基本要求,是使财务会计报告所提供会计信息对投资者等使用者决策有用应具备的基本特征。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者事项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A.重要性

B.及时性

C.相关性

D.可理解性

【答案】A

【单选题】()是将一个会计主体持续经营的生产经营活动人为划分成若干个相等的会计期间。

A.会计时段

B.会计区间

C.会计分期

D.会计年度

【答案】c

【解析】会计分期是将一个会计主体持续经营的生产经营活动人为划分成若干个相等的会计期间。

【单选题】下列符合谨慎性要求的是(  )。

A.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B.将融资租入设备作为企业资产进行核算

C.如实记录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

D.企业对相同的经济业务采用相同的会计政策进行核算

【答案】A

【判断题】企业将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设备作为固定资产入账,这项会计处理符合实质重于形式要求。

【答案】对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