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应收及预付款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12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应收及预付款项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第二章  资产

第二节 应收及预付款项知识点复习

【单选题】2014年12月初,某企业“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10万元,本月收回上月已确认并作为坏账转销的应收账款5万元。12月31日,根据应收账款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确定的期末“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1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12月末该企业应计提的坏账准备为(  )万元。

A.13

B.18

C.3

D.8

【答案】C

【解析】12月末该企业应计提的坏账准备=确定的期末“坏账准备”余额-计提坏账准备前“坏账准备”余额=18-(10+5)=3(万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能够增加“坏账准备”科目贷方发生额的有(  )。

A.当期发生的实际坏账损失

B.冲回多提的坏账准备

C.当期补提的坏账准备

D.已转销的坏账以后又收回

【答案】CD

【解析】选项AB都应该记入“坏账准备”科目的借方。

【判断题】“坏账准备”科目期末余额有可能在借方,在资产负债表上列示时,应列示于“流动负债”项目中。(  )

【答案】×

【解析】坏账准备科目余额情况只有两种,一种是余额为零,另一种是余额在贷方,不会出现期末余额在借方的情况。在资产负债表上,没有“坏账准备”项目。与应收账款有关的坏账准备,反映在资产负债表上的“应收账款”项目中。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