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预收账款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6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预收账款。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三章 负债

第二节 预收账款考点详情

1、“预收账款”科目借方登记(  )。

A.预收货款的金额

B.企业向购货方发货后冲销的预收账款的金额

C.收到购货单位补付货款的金额

D.退回购货方多付货款的金额

【答案】BD

【解析】本题考核预收账款的有关概念。“预收账款”科目借方登记企业向购货方发货后冲销的预收货款的金额和退回购货方多付货款的金额,贷方登记预收货款的金额和购货单位补付货款的金额。

2、预收货款业务不多的企业,可以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其所发生的预收货款,可以通过(  )核算。

A. “应收账款”科目借方

B. “应付账款”科目借方

C. “应收账款”科目贷方

D. “应付账款”科目贷方

【答案】C

【解析】预收账款不多的企业,若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其所发生的预收货款应通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核算。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