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应付票据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4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应付票据。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三章 负债

第二节 应付票据考点详情

1、下列有关应付票据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开出并承兑商业汇票时,应按其票面金额贷记“应付票据”

B.不带息应付票据到期支付时,按票面金额结转

C.企业支付的银行承兑手续费,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D.企业到期无力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应按账面余额转入“应付账款”

【答案】D

【解析】企业开出并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如果不能如期支付,应在票据到期时,将“应付票据”账面余额转入“应付账款”科目。

2、如果企业预付款项业务不多且未设置“预付账款”科目,企业预付给供应商的采购款项,应记入(  )。

A.“应收账款”科目的借方

B.“应付账款”科目的贷方

C.“应收账款”科目的贷方

D.“应付账款”科目的借方

【答案】D

【解析】如果企业预付款项业务不多且未设置“预付账款”科目,企业预付给供应商的采购款项,应记入“应付账款”科目的借方核算。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