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应付账款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5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应付账款。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三章 负债

第二节 应付账款考点详情

1、某企业于2005年6月2日从甲公司购入一批产品并已验收入库。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该批产品的价款为150万元,增值税额为25.5万元。合同中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该企业在2005年6月11日付清货款。企业购买产品时该应付账款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147

B.150

C.172.5

D.175.5

【答案】D

【解析】购货方购买产品时并不考虑现金折扣,待实际支付货款时将享受的现金折扣冲减财务费用。因此企业购买产品时该应付账款的入账价值为150+25.5=175.5(万元)。

实务中,企业外购电力、燃气等动力一般通过“应付账款”核算。

2、企业因债权人撤销而转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时,应将所转销的应付账款计入()。

A、资本公积

B、其他应付款

C、营业外收入

D、其他业务收入

查看答案

【答案】C

【解析】因为应付账款是企业应该支付出去的款项,减少企业的资产,但是最终没有支付出去,就相当于企业多出了这部分资产,同时又不是企业日常活动产生的,所以计入到营业外收入当中。

隐藏答案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