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短期薪酬的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1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短期薪酬的核算。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三章 负债

第三节 短期薪酬的核算考点详情

1、甲公司从2015年1月1日起,实行累积带薪缺勤制度。该制度规定,每个职工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带薪年休假,未使用的年休假只能向后结转一个公历年度,超过1年未使用的权利作废。在职工离开企业时,也无权获得现金支付;职工休年假时,首先使用当年可享受的权利,再从上年结转的带薪年休假中扣除。2015年年末,甲公司预计200名职工中有30名将享受7天的年休假,50名职工将享受6天的年休假,剩余120名职工将享受5天的年休假。假设每人每天的工资为150元,则甲公司2015年年末应确认的累计带薪缺勤的金额为()元。

A.9000

B.16500

C.76500

D.900000

答案:B

解析:

2015年年末甲公司应确认的累计带薪缺勤的金额=(7-5)×30×150+(6-5)×50×150=16500(元)

2、下列有关离职后福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离职后福利是指企业在职工提供相关服务的年度报告期间结束后十二个月内需要全部予以支付的职工薪酬

B.离职后福利计划包括设定提存计划、设定收益计划和长期利润分享计划

C.设定提存计划是指向独立的基金缴存固定费用后,企业不再承担进一步支付义务的离职后福利计划

D.设定受益计划是指除设定提存计划以外的离职后福利计划

答案:CD

解析:短期薪酬是指企业在职工提供相关服务的年度报告期间结束后十二个月内需要全部予以支付的职工薪酬,离职后福利是指企业未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在职工退休或与企业接触劳动关系后,提供的各种形式的报酬和福利,短期薪酬和辞退福利除外,选项A错误;离职后福利不包括长期利润分享计划,选项B错误。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