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机考模拟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23日

导读:想要成功通关初级会计,光有想法是不行的,必须得付诸行动,比如每天做一两套试卷,一段时间就能积累一定的做题量,考试时也就得心应手了。233网校纯干货高质量原题>>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QQ截图20180224103642.jpg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某企业期末存货的账面余额为1500万元,该批存货预计售价为1550万元,预计销售税费为80万元,月初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100万元,则月末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30

B.0

C.-70

D.1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500-(1550-80)-100=-70(万元)。

2、 下列属于企业副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是( )。

A.约当产量比例法

B.计划成本分配法

C.不计算副产品扣除成本法

D.按材料成本计价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确定副产品成本的方法有:不计算副产品扣除成本法、副产品成本按固定价格或计划价格计算法、副产品只负担继续加工成本法、联合成本在主副产品之间分配法以及副产品作价扣除法等。

3、 东科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为138万元.当年发生国债利息收入8万元,税收滞纳金支出10万元,所得税税率25%。递延所得税资产期初余额10万元,期末余额25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期初余额2万元,期末余额6万元。则东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为( )万元。

A.103

B.114

C.103.5

D.10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8年东科公司应纳税所得额=138-8(国债利息收入)10(税收滞纳金)=140(万元);当期应交所得税=140×25%=35(万元);递延所得税=(6-2)-(25-10)=-11(万元);所得税费用=35-11=24(万元);净利润=138-24=114(万元)。

4、 下列各项经济业务中,企业需要编制收款凭证的是( )。

A.将现金存入银行

B.从银行提取现金

C.支付管理人员工资

D.收到出差人员返回的差旅费借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均需要编制付款凭证。

5、 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后,对于由财政直接支付的支出,事业单位在借记“事业支出”等科目的同时,应贷记( )科目。

A.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B.银行存款

C.财政补助收入

D.上级补助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后,对于由财政直接支付的支出,事业单位在借记“事业支出”等科目的同时,应贷记“财政补助收入”科目,选项C正确。

二、多项选择题

1、股份有限公司按法定程序报经批准后,采用收购本公司股票方式减资,回购股票支付价款高于股票面值总额的,所注销库存股账面余额与冲减股本的差额有可能计入( )。

A.盈余公积

B.营业外收入

C.资本公积

D.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回购股票支付价款高于股票面值总额的,应依次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盈余公积”和“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的金额。

2、下列各项中,属于外来原始凭证的有( )。

A.火车票

B.工资结算单

C.银行结息单

D.购货发票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BC属于自制原始凭证。

3、下列各项中,会影响企业利润表中“营业利润”项目的有( )。

A.计提的企业所得税

B.出售原材料收入

C.固定资产期末账面价值大于可收回金额的差额

D.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投资收益(-投资损失)+其他收益。选项A,借:所得税费用,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不影响“营业利润”项目;选项B出售原材料收入计人其他业务收入,影响“营业利润”项目;选项C,借:资产减值损失,贷: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影响“营业利润”项目;选项D,借: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影响“营业利润”项目。

试题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1-8章汇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