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巩固练习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26日

导读:233初级会计考试网全新上线专项班,超短时间,重点难点,面面俱到,掌握跨章节考点融合秘诀,轻松锁定核心分值。查看详情>>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某企业实行计时工资制度生产甲产品。单位产品计划工时10小时,实际工时11小时,每小时计划工资成本80元,每小时实际工资成本100元,每小时工资成本变动对直接人工成本变动的影响金额为(  )元。

A.220

B.200

C.80

D.1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直接人工成本的分析。每小时工资成本变动对直接人工成本变动的影响金额=实际工时×(实际每小时工资成本-计划每小时工资成本)=11×(100-80)=220(元)。

2、下列各项中,关于财务报告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财务报告包括财务报表和其他应当在财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B.财务报告可以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会计信息

C.财务报告的使用者通常包括投资者、债权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社会公众等

D.财务报告是指企业对外提供的反映企业某一会计期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现金流量等会计信息的文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财务报告的概念。财务报告是指企业对外提供的反映企业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和某一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现金流量等会计信息的文件。

3、某一般纳税人委托外单位加工一批应税消费品,发出加工物资时以银行存款支付相关运费260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28.6元。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发生的运费260元,应记入“委托加工物资”

B.增值税税额28.6元,应记入“委托加工物资”

C.增值税税额28.6元,应记入“应交税费”

D.支付的运费和增值税税额,应记入“银行存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向外单位发出加工物资,发生运费所形成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可以抵扣,不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相关会计分录如下:

借:委托加工物资26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28.6

贷:银行存款288.6

4、企业对随同商品出售而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进行会计处理时,该包装物的实际成本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A.制造费用

B.管理费用

C.销售费用

D.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随同商品出售的包装物。随同商品出售但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应于包装物发出时,按其实际成本记入销售费用,借记“销售费用”科目,贷记“周转材料——包装物”科目。

注意:如果是随同商品出售并且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应于包装物发出时,按其实际成本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5、下列各项中,企业不应确认为其他货币资金的是(  )。

A.银行承兑汇票

B.为开信用证而存入银行的专户资金

C.汇向外地开立临时采购专户的资金

D.为购买股票向证券公司划出的资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其他货币资金的范围。选项A,应通过“应收票据”或“应付票据”科目核算。

注意:其他货币资金主要包括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存出投资款和外埠存款等。

二、多项选择题

1、按清查的时间,财产清查可分为(  )。

A.全面清查

B.局部清查

C.定期清查

D.不定期清查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财产清查的分类。财产清查按清查时间,可分为定期清查和不定期清查;按清查的范围,可分为全面清查和局部清查。

2、下列各项中,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的有(  )。

A.企业订立合同发生的印花税

B.企业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

C.企业购入房地产发生的耕地占用税

D.企业生产销售应税消费品发生的消费税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应交税费核算的内容。选项A,印花税应于发生时借记“税金及附加”,贷记“银行存款”;选项C,耕地占用税在发生时一般计入相关资产成本,借记“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等,贷记“银行存款”,两者均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

3、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B.在产品按年初固定成本计算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的产品

C.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适用于直接材料成本在生产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大且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就全部投入的产品

D.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问费用的分配。选项D,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而且各月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是很大的产品。

试题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1-8章汇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