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习题:资产负债表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本年利润。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六章 财务报表

第一节 资产负债表概述考点详情

1、下列关于资产负债表“预收账款”项目填列方法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根据“预收账款”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

B.根据“预收账款”和“应收账款”科目所属明细各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C.根据“预收账款”和“预付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D.根据“预收账款”和“应付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答案】B

【解析】预收账款属于负债,应根据相关账户所属明细各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相关账户包括“预收账款”和“应收账款”。

2、下列各项中,应在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中列示的有(  )。

A.本年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

B.本年发行股本发生的股本溢价

C.本年出售原材料取得的收入

D.本年从净利润中提取的任意盈余公积

【答案】ABD

【解析】本年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和从净利润中提取的任意盈余公积,在资产负债表中以盈余公积列示。发行股本发生的股本溢价则通过资本公积在所有者权益中列示。本年出售原材料取得的收入,通过其他业务收入进行核算,通过利润表中的营业收入项目反映。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