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试题:货币时间价值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2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货币时间价值。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七章  管理会计基础

第一节 货币时间价值考点详情

1、关于货币时间价值的说法,下列各项中错误的是(  )。

A.货币的时间价值来源于货币进入社会再生产过程后的价值增值

B.货币时间价值是指不存在风险但含有通货膨胀下的社会平均利润率

C.货币时间价值,是指一定量货币资本在不同时点上的价值量差额

D.货币时间价值是指没有风险没有通货膨胀的社会平均资金利润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金时间价值是指没有风险没有通货膨胀的社会平均资金利润率,因此选项B不正确。

2、某公司向银行借入一笔款项,年利率为10%,分6次还清,从第5年至第10年每年年末偿还本息5000元。下列计算该笔借款现值的算式中,正确的有(  )。

A.5000×(P/A,10%,6)×(P/F,10%,3)

B.5000×(P/A,10%,6)×(P/F,10%,4)

C.5000×[(P/A,10%,9)-(P/A,10%,3)]

D.5000×[(P/A,10%,10)-(P/A,10%,4)]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本题是求递延年金现值,用的公式是:P=A×(P/A,i,n)×(p/p,i,m),P=A×[(P/A,i,m+n)-(P/A,i,m)],题中年金是从第5年年末到第10年年末发生的,年金A是5000元,i是10%。年金个数为6,递延期是4期,所以n=6,m=4。将数据带入公式可得选项BD是答案。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