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水平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4日

导读:233初级会计考试网全新上线专项班,超短时间,重点难点,面面俱到,掌握跨章节考点融合秘诀,轻松锁定核心分值。查看详情>>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某商场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对库存商品进行核算。1月初库存商品进价成本总额20万元,售价总额42万元;本月购进商品进价成本总额60万元,售价总额86万元;本月销售商品售价总额70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该商场1月末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43.75

B.36.25

C.26.25

D.53.7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品进销差价率=[(42-20)+(86-60)]/(42+86)×100%=37.5%;销售商品应该

结转的实际成本=70×(1-37.5%)=43.75(万元),该商场1月末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20+60-43.75=36.25(万元)。

2、甲公司有机修和供汽两个辅助生产车间,辅助生产车间之间相互提供劳务,甲公司采用交互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2017年5月份,机修车间共发生辅助生产费用20万元;提供修理工时200小时,其中供汽车间耗用40小时。机修车间本月应负担的供汽费用为8万元。则机修车间本月对外分配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率为(  )万元/小时。

A.0.1

B.0.12

C.0.15

D.0.17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辅助生产车间对外分配辅助生产费用总额=20-20÷200×40+8=24(万元),则对外分配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率=24÷(200-40)=0.15(万元/小时)。

3、以下不属于事业单位会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的内容的是(  )。

A.资产负债表

B.财政补助收入支出表

C.现金流量表

D.收入费用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的会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资产负债表、收入支出表或收入费用表和财政补助收入支出表。

4、DA公司2018年1月31日盘亏原材料一批,原材料账面价值为10000元,增值税税额1700元。经查明是因仓库保管员疏忽被盗造成,应赔偿相应损失5000元,保险公司应赔偿2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DA公司2018年1月31日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  )元。

A.3000

B.4700

C.7700

D.117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DA公司2018年1月31日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10000+1700-5000-2000=4700(元)。

5、下列各项中,可以将原始凭证分为自制原始凭证和外来原始凭证的是(  )。

A.按取得来源分类

B.按格式分类

C.按填制的手续和内容分类

D.按取得时间分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原始凭证按照取得来源,可分为自制原始凭证和外来原始凭证。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有(  )。

A.应付融资租赁固定资产租金

B.应付经营租赁固定资产租金

C.应付租人包装物租金

D.其他企业存入本单位的保证金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应付融资租赁固定资产租金应通过“长期应付款”科目核算。

2、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资产的有(  )。

A.银行存款

B.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C.财政应返还额度

D.非财政补助结转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非财政补助结转属于净资产类科目,不属于事业单位的资产。

3、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后续支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固定资产的更新改造等后续支出,应计人固定资产成本

B.固定资产更新改造时,要将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转入在建工程进行核算

C.企业生产车间固定资产的日常修理费计入管理费用

D.企业销售部门固定资产的日常修理费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的更新改造等后续支出,满足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不满足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企业销售部门固定资产的日常修理费计入销售费用。

试题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试题汇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