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试题:产品成本计算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26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产品成本计算方法概述。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七章 管理会计基础

第四节 产品成本计算方法概述考点详情

1、下列各项中,关于品种法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广泛适用于单步骤、大量大批生产的企业

B.广泛适用于单件小批生产的企业

C.定期计算产品成本

D.成本核算对象是产品品种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品种法适用于单步骤、大量生产的企业,如发电、供水、采掘等企业。品种法的主要特点:一是成本核算的对象是品种;二是品种法下一般定期(每月月末)计算产品成本;三是月末一般不存在在产品,如果有在产品,数量也很少。

2、下列各项中,关于分批法的表述正确的有(  )。

A.成本计算期与产品生产周期基本一致

B.一般不需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成本

C.以产品的批别作为成本核算对象

D.需要计算和结转各步骤产品的生产成本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分批法计算产品成本时,其特点为:以产品的批别作为成本核算对象;成本计算期与产品生产周期基本一致;一般不需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成本。需要计算和结转各步骤产品的生产成本,是分步法核算产品成本的特点。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