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试题:净资产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训练:净资产。看教材,刷试题不如先来领取一套初级会计电子教辅吧,点击免费领取>>hot.gif

第八章 政府会计基础

第二节 净资产考点详情

1、除财政补助收支以外的各专项资金收入与其相关支出相抵后剩余滚存的,需按规定用途使用的转入(  )。

A.财政补助结余

B.非财政补助结转

C.事业结余

D.事业支出

【答案】B

【解析】非财政补助结转资金是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支以外的各专项资金收入与其相关支出相抵后剩余滚存的、须按规定用途使用的结转资金,通过设置“非财政补助结转”科目核算,以满足专项资金专款专用的管理要求。

2、事业单位非财政补助专项资金结转后,按规定留归本单位使用的剩余资金应转入的科目是(  )。

A.事业结余

B.事业基金

C.非财政补助结余

D.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

【答案】B

【解析】年末,完成非财政补助专项资金结转后,事业单位应当对非财政补助专项结转资金各项目情况进行分析,将已完成项目的项目剩余资金缴回原专项资金拨入单位或留归本单位使用,留归本单位使用的部分应当结转至事业基金。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