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4)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9日

导读:233初级会计考试网全新上线专项班,超短时间,重点难点,面面俱到,掌握跨章节考点融合秘诀,轻松锁定核心分值。查看详情>>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2018年1月1日,甲公司从证券市场购入乙公司发行的股票20000股,每股支付价款为10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0.6元/股,另支付交易费用1000元。企业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则其初始入账价值是(  )元。

A.201000

B.200000

C.188000

D.189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20000×10=200000(元)。交易费用计入投资收益,不计入其入账价值;支付购买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不应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而应构成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入账金额。

2、2018年9月1日,某工业企业转让一项专利权。该专利权成本为250000元,累计摊销50000元,取得转让价款300000元(不含税)。假定销售无形资产(专利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6%。下列关于该企业转让专利权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

A.其他业务收入增加100000元

B.营业外收入增加300000元

C.其他业务收入增加300000元

D.营业外收入增加100000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相关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306000

累计摊销50000

贷:无形资产250000

营业外收入10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000

3、下列科目中,工业企业期末需要将科目的期末余额转入生产成本的是(  )。

A.行政管理人员招待客户发生的用餐费

B.销售部门人员销售过程中发生的业务费

C.财务部门人员的职工福利

D.生产车间人员耗用的低值易耗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行政管理人员招待客户发生的用餐费计入管理费用;选项B,销售部门人员销售过程中发生的业务费计入销售费用;选项C,财务部门人员的职工福利计入管理费用;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均属于期间费用,影响当期损益,不转入生产成本。选项D,生产车间人员耗用的低值易耗品计入制造费用,制造费用在期末转入生产成本,选项D正确。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提分卷专题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真题|模拟题一应俱全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