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周考测评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0日
导读: 距离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考前冲刺阶段建议教材和试题相结合,既重视知识点的理解也要重视做题效率。初级会计临考密训班,短时间锁定机考原题>>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各项中,不影响应收账款账面价值的是(  )。

A.期末计提坏账准备

B.冲回多计提的坏账准备

C.实际发生坏账损失

D.收回已确认并转销的应收账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应收账款的账面余额-坏账准备。期末计提坏账准备时,借记“资产减值损失”,贷记“坏账准备”,减少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冲回多计提的坏账准备,借记“坏账准备”,贷记“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实际发生坏账损失,借记“坏账准备”,贷记“应收账款”,不影响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收回已确认并转销的应收账款,借记“应收账款”,贷记“坏账准备”,同时,借记“银行存款”,贷记“应收账款”,减少应收账款账面价值。

2、 下列项目中,属于一次凭证和累计凭证的主要区别的是(  )。

A.累计凭证填制的手续是多次完成的,一次凭证填制的手续是一次完成的

B.累计凭证是汇总凭证,一次凭证是单次凭证

C.累计凭证是自制原始凭证,一次凭证是外来原始凭证

D.一次凭证是记载多笔经济业务,累计凭证是记载一笔经济业务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其填制手续及内容不同,原始凭证可以分为一次凭证、累计凭证和汇总凭证。一次凭证是指一次填制完成、只记录一笔经济业务的原始凭证;累计凭证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多次记录发生的同类型经济业务的原始凭证;汇总凭证也称原始凭证汇总表,是指对一定时期内反映经济业务内容相同的若干张原始凭证,按照一定标准综合填制的原始凭证,选项A是一次凭证和累计凭证的主要区别。

3、 下列各项中,属于原始凭证基本内容的是(  )。

A.凭证编号 试题来源于233初级会计考试网

B.经济业务内容

C.所附原始凭证张数

D.会计机构负责人的盖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选项ACD属于记账凭证的基本内容。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提分卷专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