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周考测评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6日
导读: 距离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考前冲刺阶段建议教材和试题相结合,既重视知识点的理解也要重视做题效率。初级会计临考密训班,短时间锁定机考原题>>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事业单位在期末应将财政补助收入和对应的财政补助支出进行结转,涉及的会计科目是(  )。(2017年)

A.非财政补助结转

B.财政补助结转

C.事业结余

D.财政补助结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在期末应将财政补助收入和对应的财政补助支出进行结转,结转到“财政补助结转”科目。

2、某企业处置一项固定资产收回的价款为80万元,该资产原价为100万元,已计提折旧6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5万元,处置发生清理费用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处置该资产对当期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2016年)

A.40

B.80

C.50

D.3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收益=80-(100-60-5)-5=40(万元)。影响利润总额的金额为40万元。

3、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机器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4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8万元,该设备当日开始安装。至2017年3月20日,该设备安装完成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共发生安装费用2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假设该设备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甲公司2017年针对该项固定资产应该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63

B.120

C.126

D.1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7年3月份该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从2017年4月份开始计提折旧。2017年应该计提的折旧额=(400+20)×2/5×9/12=126(万元)。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提分卷专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