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模考大赛(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6日
导读: 距离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考前冲刺阶段建议教材和试题相结合,既重视知识点的理解也要重视做题效率。初级会计临考密训班,短时间锁定机考原题>>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 某商贸企业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核算库存商品,2017年2月初库存商品成本为1200万元,售价总额为1500万元,本月购进商品进价成本为1000万元,售价总额为1250万元,本月销售收入1170万元(含税),则月末结存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1200

B.1220

C.1320

D.14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月不含税销售收入=1170÷(117%)=1000(万元),商品进销差价率=(300250)÷(15001250)×100%=20%,月末结存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12001000-1000×(1-20%)=1400(万元)。

2、 资产按照预计从其持续使用和最终处置中所产生的未来净现金流入量的折现金额计量,其会计计量属性是()。

A.现值

B.可变现净值

C.历史成本

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现值计量下,资产按照预计从其持续使用和最终处置中所产生的未来净现金流入量的折现金额计量。

3、 企业以银行存款支付应付账款,会引起相关会计要素变化,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一项资产增加,另一项资产减少

B.一项资产减少,另一项负债增加

C.一项资产减少,另一项负债减少

D.一项负债减少,另一项负债增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以银行存款支付应付账款,此项业务发生会引起银行存款减少即资产减少;应付账款减少即负债减少。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模考大赛专题(4.16-5.13)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