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考前冲刺试卷(4)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0日
导读: 初级会计冲刺阶段,233网校给喜欢刷题的宝宝们整理了初级会计实务冲刺试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早日过初级。请点击>>初级会计高质量原题库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进入初级会计职称免费题库

一、单选题(每小题1.5分)

1、下列各项中,事业单位经批准对现金短缺的处理正确的是(  )。

A、借:事业收入贷:库存现金

B、借:经营支出贷:库存现金

C、借:其他支出贷:库存现金

D、借:事业支出贷:库存现金

答案:C

解析:事业单位如发现现金短缺,属于应由责任人赔偿的部分,借记“其他应收款”科目,贷记“库存现金”科目;属于无法查明原因的部分,报经批准后,借记“其他支出”科目,贷记“库存现金”科目。

2、某企业于年初存入银行10000元,假定年利率为12%,每年复利两次。已知(F/P,6%,5)=1.3382,(F/P,6%,10)=1.7908,(F/P,12%,5)=1.7623,(F/P,12%,10)=3.1058,则第5年末的本利和为(  )元。

A、13382

B、17623

C、17908

D、31058

答案:C

解析:第5年末的本利和=10000×(F/P,6%,10)=17908(元)。

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损益类账户的是(  )。

A、制造费用

B、销售费用

C、投资收益

D、其他业务成本

答案:A

解析:

4、应收账款有关明细账期末借方余额为54,000元,应收账款有关明细账期末贷方余额为45,000元,预收账款有关明细账期末借方余额为38,000元,预收账款有关明细账期末贷方余额为44,000元,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项目应该是(  )。

A、92,000

B、98,000

C、89,000

D、83,000

答案:A

解析:双收明细借方之和

5、企业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在计提时应通过(  )科目核算。

A、管理费用

B、营业税金及附加

C、其他业务成本

D、营业外支出

答案:A

解析:企业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在计提的时候应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

6、如果回购股票支付的价款低于面值总额的,所注销库存股的账面余额与所冲减股本的差额计入(  )。

A、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B、资本公积——资本溢价

C、盈余公积

D、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答案:A

解析:如果回购股票支付的价款低于面值总额的,所注销库存股的账面余额与所冲减股本的差额作为增加资本公积——股本溢价处理。

7、下列关于企业计提固定资产折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对管理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应计入管理费用

B、对财务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应计入财务费用

C、对生产车间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应计入制造费用

D、对专设销售机构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应计入销售费用

答案:B

解析:财务部门使用固定资产的折旧计入管理费用。

8、负债是指由于过去交易或事项所引起的企业的(  )。

A、过去义务

B、现时义务

C、将来义务

D、永久义务

答案:B

解析:负债是指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现时义务,履行该义务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9、以下属于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主要缺点的是(  )。

A、登记总账的的工作量较大

B、当转账凭证较多时,编制汇总转账凭证的工作量较大

C、不便于体现账户间的对应关系

D、不便于进行账目的核对

答案:B

解析: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缺点是当转账凭证较多时,编制汇总转账凭证的工作量较大,并且按每一贷方账户编制汇总转账凭证,不利于会计核算的日常分工。

10、下列项目中,计算所得税的时候可以纳税调减的是(  )。

A、盘盈的固定资产

B、前1年的亏损额

C、前10年的亏损额

D、税收滞纳金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纳税调整事项。盘盈的固定资产记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可能会导致增加所得税;亏损税前弥补期限不能超过5年;税收滞纳金需要纳税调增。

11、报经批准后计入营业外支出的是(  )。

A、结转售出材料的成本

B、采购原材料运输途中合理损耗

C、管理原因导致的原材料盘亏

D、自然灾害导致的原材料损失

答案:D

解析:选项A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B计入原材料成本,选项C计入管理费用。

12、下列利润表体系主表是(  )。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所有者权益

D、现金流量表

答案:B

解析:

13、下列各项中,应设置备查账簿进行登记的是(  )。

A、经营性租出的固定资产

B、经营性租入的固定资产

C、无形资产

D、资本公积

答案:B

解析:选项A、

C、D都应该在企业分类账中进行登记核算,而经营性租入的固定资历产不属于企业的资历产,不能在分类账中登记,只能在备查账簿中记录。

14、下列各项中,属于流动资产的是(  )。

A、应收股利

B、在建工程

C、长期待摊费用

D、开发支出

答案:A

解析:选项BCD均属于非流动资产。

15、甲公司为工业企业,2013年12月销售商品成本50万元,销售材料成本5万元,出租设备计提折旧额为5万,因生产商品污染环境遭到相关部门罚款10万元,甲公司2013年12月应确认的其他业务成本为(  )万元。

A、5

B、10

C、15

D、20

答案:B

解析:销售商品成本应计入主营业务成本,销售原材料成本和出租设备的折旧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罚款支出计入营业外支出,所以甲公司2013年12月应确认的其他业务成本=5+5=10(万元)。

16、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职工薪酬核算内容的是(  )。

A、养老保险金

B、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C、职工因工出差的差旅费、业务招待费

D、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

答案:C

解析:差旅费和业务招待费应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不属于企业为职工支付的薪酬。

17、企业在核算短期借款的利息时,涉及的会计科目不包括(  )。

A、财务费用

B、应付利息

C、短期借款

D、银行存款

答案:C

解析:企业在计提短期借款的利息时,借记“财务费用”,贷记“应付利息”,实际支付利息时,借记“应付利息”,贷记“银行存款”,所以选项ABD均有可能涉及到,而选项C则不会涉及。

18、A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券商代理发行股票20

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1.1元。按发行价格的1%向券商支付发行费用。该公司资本公积(股本溢价)账户的贷方余额为120万元,盈余公积账户的贷方余额为160万元。该公司在收到股款后,应计入“资本公积”科目的金额为(  )万元。

A、2000

B、120

C、2100

D、1780

答案:D

解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发生的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如果溢价发行股票的,应从溢价中抵扣(也仅限于本次发行股票产生的溢价),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无溢价发行股票或溢价金额不足以抵扣的,应将不足抵扣的部分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该笔业务涉及的分录为:借:银行存款21780[20000×1.1×(1-1%)]贷:股本20000资本公积——股本溢价1780

19、A企业根据“工资结算汇总表”结算本月车间管理部门职工工资总额462000元,其中代扣职工房租40000元,企业代垫职工家属医药费2000元,实发工资420

000元。该企业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借:管理费用462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462000

B、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40000

贷:其他应付款——职工房租40000

C、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2000

贷:其他应收款——代垫医药费2000

D、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420000

贷:银行存款420000

答案:A

解析:车间管理部门的职工工资应通过“制造费用”科目核算。

20、甲公司购入B原材料一批,材料已经验收入库,月末发票账单尚未收到,也无法确定其实际成本,暂估价值为20000元,则甲公司的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月末不做任何会计处理,等到发票账单收到后按照实际金额入账

B、月末按照暂估价值入账,在下月初作相反的会计分录予以冲回,收到发票账单后再按照实际金额记账

C、月末直接按照暂估价值入账,下月不需要作任何会计处理

D、月末按照暂估价值入账,等收到发票账单时作相反的分录予以冲回,然后按照发票账单入账

答案:B

解析:如果发票账单没有收到,期末应该按照暂估价值入账,在下月初作相反的会计分录予以冲回,收到发票账单后再按照实际金额记账,选项B正确。

21、不能转入“本年利润”账户借方的是(  )账户。

A、生产成本

B、主营业务成本

C、管理费用

D、财务费用

答案:A

解析:生产成本是成本类账户,因此不能转入本年利润账户中,选项

B、

C、D是损益类中相关费用类账户,期末要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的借方。

22、甲公司是一家大型制药企业,会计账务处理程序采用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2008年10月16日,购进一台价值117000元的生产设备,款项尚未支付,下列关于登记总账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汇总收款凭证

B、汇总付款凭证

C、记账凭证汇总表

D、汇总转账凭证

答案:D

解析:款项尚未支付,应付账款增加,不涉及现金和银行存款的增减,所以应编制的是转账凭证。

23、编制会计报表时,以“资产=负债十所有者权益”这一会计等式作为编制依据的会计报表是(  )。

A、利润表

B、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C、现金流量表

D、资产负债表

答案:D

解析:解析略

24、(  )是企业财务报告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报表中列式项目文字描述或明细资料,以及未能在这些报表中列式项目的说明。

A、会计报表的说明

B、会计报表附注

C、会计报表附表

D、财务情况说明书

答案:B

解析:附注是对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报表中列示项目的文字描述或明细资料,以及对未能在这些报表中列示项目的说明。附注应当披露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应与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报表中列示的项目相互参照。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提分卷专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