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考前冲刺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0日
导读: 初级会计冲刺阶段,233网校给喜欢刷题的宝宝们整理了初级会计实务冲刺试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早日过初级。请点击>>初级会计高质量原题库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进入初级会计职称免费题库

一、单选题(每小题1.5分)

1、下列各项中,关于事业单位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记“专用基金”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B、借记“事业支出”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C、借记“非流动资产基金——固定资产”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D、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答案:C

解析:事业单位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应减少非流动资产基金的金额。

2、企业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时,最适宜将产品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之间分配的方法是(  )。

A、定额比例法

B、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C、约当产量比例法

D、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

答案:D

解析: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时,适宜采用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

3、2012年7月1日,某公司按面值发行5年期、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公司债券,该债券面值为1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不计复利),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2013年12月31日该应付债券的账面价值为()万元。

A、10.4

B、10.2

C、10.6

D、10

答案:C

解析:因为该债券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所以该债券的利息应计入债券成本,2013年12月31日该应付债券的账面价值=10+10×4%×(1+0.5)=10.6(万元)。

4、下列税金中,不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是(  )。

A、一般纳税企业进口原材料支付的关税

B、一般纳税企业购进原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C、小规模纳税企业购进原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D、一般纳税企业进口应税消费品支付的消费税

答案:B

解析:一般纳税企业购进原材料支付的增值税不计入存货成本,小规模纳税企业购进原材料支付的增值税计入存货成本。购入存货发生的相关的税费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费用包括企业购买存货发生的进口关税、消费税、资源税和不能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以及相应的教育费附加等应计入存货采购成本的税费。

5、现金盘点时发现现金短缺,无法查明原因的,经批准后计入(  )。

A、营业外支出

B、财务费用

C、管理费用

D、其他业务成本

答案:C

解析:

6、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短期薪酬的是(  )。

A、职工福利费

B、短期带薪缺勤

C、辞退福利

D、医疗保险费

答案:C

解析:辞退福利是指企业在职工劳动合同到期之前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或者为鼓励职工自愿接受裁减而给予职工的补偿,不属于短期薪酬。

7、甲公司2015年11月1日开具了带息商业承兑汇票,此汇票的面值为200万元,年利率为6%,期限为6个月。2015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付票据”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212

B、198

C、200

D、202

答案:D

解析:应付票据的账面价值=200×(1+6%÷12×2)=202(万元)。

8、甲公司2015年9月份发生如下应收事项:进行存货盘点发现存货盘亏,应收取保险公司赔款2.5万元,应收取管理人员赔款1万元;销售商品一批,应收取价款30万元,增值税税额5.1万元;销售包装物一批,应收取价款10万元,增值税税额1.7万元。则甲公司本月应记入“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的金额为(  )万元。

A、3.5

B、15.2

C、43.5

D、50.3

答案:B

解析:甲公司本月应记入“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的金额=2.5+1+10+1.7=15.2(万元)。销售商品应收取的价款及增值税税额通过“应收账款”科目核算。

9、负债是指由于过去交易或事项所引起的企业的(  )。

A、过去义务

B、现时义务

C、将来义务

D、永久义务

答案:B

解析:负债是指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现时义务,履行该义务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10、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资产要素的是(  )。

A、固定资产

B、无形资产

C、预收账款

D、银行存款

答案:C

解析:

11、对于银行已经入账而单位尚未入账的未达账,企业应该(  )。

A、立即入账

B、任意处理

C、等结算凭证到达后入账

D、计入银行存款日记账

答案:C

解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是一种对账记录或对账工具,不能作为调整账面记录的依据,即不能根据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的未达账项来调整银行存款账面记录,未达账项只有在收到有关凭证后才能进行有关的账务处理。

12、下列关于银行提取库存现金业务的做法,正确的是(  )。

A、根据库存现金收款凭证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

B、根据银行存款付款凭证登记库存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C、根据银行存款付款凭证和库存现金收款凭证登记库存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D、根据库存现金收款凭证登记库存现金日记账

答案:B

解析:

13、某公司用银行存款支付产品保险费应计入(  )。

A、管理费用

B、销售费用

C、财务费用

D、税金及附加

答案:B

解析:用银行存款支付产品保险费应计入销售费用,选项B正确。

14、下列关于营业成本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营业成本包括主营业务成本和其他业务成本

B、主营业务成本是企业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经常性活动所发生的成本

C、期末,将营业成本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贷记“本年利润”科目

D、期末,营业成本无余额

答案:C

解析:期末,将营业成本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应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成本”或“其他业务成本”科目。

15、乙公司2012年12月31日的股本是1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资本公积(股本溢价)800万元,盈余公积900万元,经股东大会批准,乙公司以现金回购本公司股份400万股,如果按每股5元回购,则应冲减的盈余公积是(  )万元。

A、800

B、0

C、900

D、1600

答案:A

解析:此事项正确的会计处理是:借:库存股2000贷:银行存款2000借:股本400资本公积——股本溢价800盈余公积800贷:库存股2000所以选项A是正确的。

16、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留存收益的是(  )。

A、法定盈余公积

B、任意盈余公积

C、未分配利润

D、其他资本公积

答案:D

解析:留存收益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其中盈余公积又分为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其他资本公积属于资本公积科目下的二级科目,不属于留存收益。

17、A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10月1日接受投资方投入的一项非专利技术,合同约定价值是800万元,同时收到投资方作为资本投入的商标权一项,合同约定价值为500万元,假设合同约定的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同时不考虑其他因素,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投资方不能用非专利技术投资

B、应该计入实收资本的数额为800万元

C、应该计入实收资本的数额为500万元

D、应该计入实收资本的数额为1300万元

答案:D

解析:非专利技术和商标权都属于无形资产,所以都可以用来出资,计入实收资本的数额=800+500=1300(万元)。

18、某企业“应收账款”科目月末借方余额80000元,其中:“应收甲公司账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100000元,“应收乙公司账款”明细科目贷方余额20

000元;“预收账款”科目月末贷方余额60000元,其中:“预收A工厂账款”明细科目贷方余额100000元,“预收B工厂账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40

000元。“预付账款”科目月末借方余额30000元,其中:“预付丙公司账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50000元,“预付丁公司账款”明细科目贷方余额20

000元。坏账准备科目余额为0。该企业月末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项目的金额为(  )元。

A、80000

B、180000

C、100000

D、140000

答案:D

解析: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期末余额100000元与“预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期末余额40000元的和减去“坏账准备”科目期末余额填列。

19、下列各项中,按规定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是(  )。

A、无形资产出售净收益

B、捐赠支出

C、计提的福利费

D、计提的坏账准备

答案:B

解析:选项A,无形资产出售净收益计入营业外收入;选项C,计提的福利费应根据受益对象分别计入管理费用、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科目;选项D,计提的坏账准备应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20、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因管理不善导致一批库存材料被盗,该批原材料实际成本为20000元,保险公司赔偿11

600元。该企业购入材料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批毁损原材料造成的非正常损失净额是(  )元。

A、8400

B、19600

C、9200

D、11800

答案:D

解析:该批毁损原材料造成的非常损失净额=20000+20000×17%-11600=11800(元)。

21、某企业购入W上市公司股票180万股,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共支付款项2

830万元,其中包括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126万元。另外支付相关交易费用4万元。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700

B、2704

C、2830

D、2834

答案:C

解析:入账价值=2830(万元)。

22、下列关于总账和明细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现金日记账实质上就是现金的总账

B、明细账根据明细分类科目设置

C、总账的余额不一定等于其所属明细账的余额的合计数

D、所有资产类总账的余额合计数应等于所有负债总账的余额合计数

答案:B

解析:解析略

23、在多步式利润表中,下列关于净利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利润总额减去应交所得税

B、利润总额减去利润分配额

C、利润总额减去营业费用

D、利润总额减去所得税费用

答案:D

解析: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

24、用大写表示人民币30010.56,正确写法是(  )。

A、人民币叁万零壹拾元零伍角陆分

B、人民币三万零十元五角六分

C、人民币三万零十元五角六分整

D、人民币叁万零拾元伍角陆分整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大写金额的书写。大写金额到元或角为止的,后面要写“整”或“正”字,有分的,不写“整”或“正”字。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提分卷专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