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7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3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是指企业为购买股票、债权、基金等根据有关规定存入在证券公司指定银行开立的投资款专户的款项。

A.银行汇票存款

B.银行本票存款

C.其他货币资金

D.存出投资款

【答案】D

【解析】存出投资款是企业为购买股票、债权、基金等根据有关规定存入在证券公司指定银行开立的投资款专户的款项。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使得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小于银行对账单余额的有()。

A.企业送存支票,银行未作收款记录

B.企业开出支票,对方未到银行兑现

C.银行代扣水电费,企业尚未接到通知

D.银行收到委托收款结算方式下结算款项,企业尚未收到通知

【答案】BD

【解析】选项A,企业已收、银行未收,会使得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大于银行对账单余额。选项B,企业已付、银行未付,会使得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小于银行对账单余额。选项C,银行已付、企业未付,会使得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大于银行对账单余额。选项D,银行已收、企业未收,会使得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小于银行对账单余额。

(判断题)企业为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应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初始确认金额。()

【答案】×

【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购入时手续费计入投资收益。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