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7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5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企业进行现金清查时,对于现金溢余,待期末或报经批准后,无法查明原因的应计入()。

A.管理费用

B.其他应付款

C.营业外收入

D.其他应收款

【答案】C

【解析】现金溢余,待期末或报经批准后,无法查明原因的计入营业外收入。

(多选题)按现行准则规定,不应通过“应收票据”及“应付票据”核算的票据包括()。

A.银行汇票

B.银行本票

C.银行承兑汇票

D.商业承兑汇票

【答案】AB

【解析】银行汇票和银行本票通过“其他货币资金”核算

(判断题)企业取得长期股权投资,实际支付的价款或对价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分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作为应收项目处理,不构成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

【答案】×

【解析】企业取得长期股权投资,如果实际支付的价款中包含有已宣告但尚未分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不单独作为应收股利处理,即不需要借记“应收股利”科目,而是直接计入相关资产的成本或初始确认金额。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