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7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8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某企业在2017年10月8日销售商品200件,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700元。企业为了及早收回货款而在合同中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3/10,2/20,n/30。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如买方2017年10月10日会付清货款,该企业实际收款金额应为()元。

A.11466

B.11400

C.11500

D.11600

【答案】B

【解析】收到的金额=10000×(1+17%)-10000×3%=11400(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业务中,应记入“坏账准备”科目贷方的有()。

A.冲回多提的坏账准备

B.当期确认的坏账损失

C.当期应补提的坏账准备

D.已转销的坏账当期又收回

【答案】CD

(判断题)收回以前转销的坏账损失,会导致坏账准备余额增加。()

【答案】√

【解析】收回以前的转销的坏账损失:

借:应收账款

贷:坏账准备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坏账准备记在贷方,表示增加。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