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7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4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企业存货范围的是()。

A.已经购入但未存放在本企业的货物

B.已售出但货物尚未运离本企业的存货

C.已经运离企业但尚未售出的存货

D.存放在货架上的商品

【答案】B

【解析】已售出但货物尚未发出的存货,所有权已经转移,不属于企业的存货。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企业可以采用的发出存货成本计价方法有()。

A.后进先出法

B.移动加权平均法

C.个别计价法

D.直接转销法

【答案】BC

【解析】企业可以采用的发出存货成本的计价方法包括个别计价法、先进先出法、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和移动加权平均法。

(判断题)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在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应按照享有的份额全部计入投资收益。()

【答案】×

【解析】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在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应按照享有的份额冲减“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采用成本法的,计入投资收益。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