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8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9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下列有关应付票据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企业开出商业承兑汇票时,按其票面金额贷记“应付票据”

B.不带息应付票据到期支付时,按票面金额结转

C.企业支付的银行承兑手续费,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D.企业到期无力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应按票面金额转入应付账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到期无力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应按票面金额转入短期借款。

(多选题)根据企业对房地产核算方法不同,企业应交土地增值税可能涉及的科目有()。

A.无形资产

B.固定资产清理

C.税金及附加

D.营业外收入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土地增值税:地产开发及经营企业,借记“税金及附加”,贷记“应交税费”;非房地产开发及经营企业,转让不动产(含土地使用权),借记“固定资产清理”,贷记“应交税费”;转让土地使用权(无形资产),借记“银行存款”、“累计摊销”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无形资产”,借贷差额计入营业外收支。

(判断题)辞退福利应区分受益对象,分别计入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管理费用等。()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辞退福利不区分受益对象,全部计入管理费用。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