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8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11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所有者权益的是()。

A.资本溢价

B.计提的盈余公积

C.投资者投入的资本

D.应付高管人员基本薪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多选题)甲股份有限公司以收购本企业股票方式减资,在进行会计处理时,可能涉及的会计科目有()。

A.股本

B.资本公积

C.财务费用

D.盈余公积

【答案】ABD

【解析】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回购股票时,会使股本减少,如果回购价大于回购股份对应的股本,则应依次冲减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

(判断题)实收资本是企业从历年实现的净利润中提取或形成的留存于企业的,来源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实现的利润。()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留存收益是企业从净利润中提取或形成的留存于企业内部的积累资金。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