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8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13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ABC公司注册资本为450万元,现有D出资者出资现金200万元,使得注册资本增加到600万元,其中D出资者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25%。ABC公司接受D出资者出资时,应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为()万元。

A.0

B.50

C.150

D.2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200-600×25%=50(万元)。

(多选题)下列关于甲公司回购股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回购股票时,会使甲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动

B.回购股票时,不会引起甲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动

C.注销股票时,会使甲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动

D.注销股票时,不会引起甲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动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回购股票时,借记“库存股”,贷记“银行存款”,使所有者权益减少;注销时,借记“股本”、“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盈余公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记“库存股”,所有者权益不变。

(判断题)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时,按照实际收到的款项,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股本”科目。()

【答案】×

【解析】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时,按照实际收到的款项,借记“银行存款”科目,实际发行股票面值总额贷记“股本”科目,差额记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