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8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15日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预习班视频已上线,点击试听↓↓↓

(单选题)甲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乙证券公司发行普通股,股票面值总额4000万元,发行总额16000万元,发行费按发行总额的2%计算(不考虑其他因素),股票发行净收入全部收到。甲股份有限公司该笔业务记入“资本公积”科目的金额为()万元。

A.4000

B.11680

C.11760

D.12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16000-4000-16000×2%=11680(万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会引起留存收益变动的有()。

A.盈余公积补亏

B.宣告用未分配利润发放现金股利

C.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D.宣告用盈余公积发放现金股利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盈余公积补亏,借记“盈余公积”,贷记“利润分配”,留存收益不变;利润发放现金股利,借记“利润分配”,贷记“应付股利”,留存收益减少;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借记“盈余公积”,贷记“实收资本”,留存收益减少;盈余公积发放现金股利,借记“盈余公积”,贷记“应付股利”,留存收益减少。

(判断题)企业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中确定分配的现金股利或利润,应确认为应付股利。()

【答案】

参考答案: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