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8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23日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预习班视频已上线,点击试听↓↓↓

(单选题)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收购本公司股票方式减资的,按注销股票的面值总额减少股本,回购股票支付的价款超过面值的部分,应依次冲减的会计科目是()。

A.盈余公积、资本公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B.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资本公积、盈余公积

C.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资本公积

D.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注销时,应按购回股票支付的价款高于面值总额的按其差额借记“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股本溢价不足冲减的,应依次冲减盈余公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等。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留存收益的有()。

A.按规定从净利润中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

B.累积未分配的利润

C.从净利润中提取的任意盈余公积

D.发行股票的溢价收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发行股票的溢价收入记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

(判断题)期初未分配利润有贷方余额,期末获利的情况下,计提法定盈余公积时,不包含期初的贷方余额。()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如果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有盈余,在计算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的基数时,不应包括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如果以前年度有亏损,应先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再提取盈余公积。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