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8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28日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预习班视频已上线,点击试听↓↓↓

(单选题)甲公司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销售一批商品,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货款价格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万元,该商品已发出并已向银行办妥托收承付手续,该批商品的成本为90万元,甲公司应确认收入()万元。

A.117

B.100

C.83

D.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选项B正确,甲公司应做如下会计分录:

借:应收账款117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1 00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70000

借:主营业务成本900000

贷:库存商品900000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收入确认表述正确的有()。

A.已确认收入的商品发生销售退回,除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外,一般应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收入

B.采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

C.销售折让不管发生在收入确认之前还是收入确认之后,销售收入应按扣除销售折让后的金额确认

D.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款项全部收妥时确认收入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销售折让在收入确认之前,销售收入应按扣除销售折让后的金额确认,选项C错误;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选项D错误。

(判断题)企业已完成销售手续但购买方在月末尚未提取的商品,也应确认收入的实现。()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已完成销售手续但购买方在月末尚未提取的商品,该项商品的风险和报酬已经随之转移了,可以确认收入。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