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9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3日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预习班视频已上线,点击试听↓↓↓

(单选题)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016年5月1日销售了商品1 000件,每件商品标价为100元(不含增值税),在销售合同中给予购货方的现金折扣条件为:3/10,2/20,N/30。购货方2016年5月9日付款。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甲公司应确认的收入金额为()元。

A.100000

B.98000

C.99000 

D.117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实际发生的现金折扣冲减财务费用,不影响营业收入,所以甲公司应确认的收入为100×1000=100000(元),选项A正确。

(多选题)下列关于销售折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销售折让是指企业因出售商品质量不符合要求等原因而在售价上给予的减让

B.销售折让是指企业为及时收回货款而给予的价格扣减

C.销售折让发生在确认销售收入之前,确认销售收入时应按扣除折让后的金额确认

D.销售折让发生在确认销售收入之后,确认销售收入时应按扣除折让后的金额确认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现金折扣;选项D,销售折让发生在确认销售收入之后,且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应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收入,如按规定允许扣减增值税税额的,还应冲减已确认的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判断题)企业出售原材料、出租包装物和商品、出售无形资产、出租固定资产等实现的收入应通过“其他业务收入”科目核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出售无形资产通过“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科目核算,不通过“其他业务收入”科目核算。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